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4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4月12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稳定经济增长意义重大。年初以来,区(市)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变被动为主动、变冬闲为冬忙,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积极克服各种不利影响,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李勇

会议强调,第二季度是抓项目、稳增长的黄金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重大项目调度力度,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任务,增强大抓项目的意识,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要全力巩固二产经济基本盘,精准指导企业做好新投产项目升规纳统,科学推动工业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路径、提高招商质量,围绕优势产业抓招商,在提高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率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全程做好服务,确保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要锚定第二季度任务和全年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转变作风,主动履职担当,实行目标倒逼、问题导向、责任清单管理机制,以扎实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提能力、优作风,鼓足敢打必胜的精气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朝着全年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