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08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4月7日,霍尔果斯市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虹出席霍尔果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周虹在讲话中说,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宜居生活环境的现实需要。2023年是霍尔果斯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验收之年,各乡(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力高度集中起来,把力量充分凝聚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城目标圆满完成。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周虹提出明确要求,各乡(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将创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按照《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创建“细胞工程”建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荐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充盈城市的每个角落。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推进市政公共设施、公益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要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处处文明的浓厚氛围。市公安、住建、城管、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重点环节整治,持续推进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公厕等重点部位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各乡(片区)街道、社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与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作为,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努力交出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