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17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3月15日,霍尔果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审计工作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郝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永程帆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霍尔果斯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党委巡察、组织人事、党政督查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加强审计数字化建设,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做深做透做细每一个审计项目。要紧盯“法治”,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的监督,切实推动规范用权。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2023工作安排、审计项目计划。

区(市)领导郭建斌、李兆刚、刘智燕、孙叶安、李勇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