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08
文 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霍尔果斯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前期工作经验和汛前检查,明确应急响应启动条件,细化实化防范措施,主动适应防汛抗旱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要求各乡(片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研究、做好“备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抓住关键点和薄弱环节,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易积水地段、河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联合气象局对辖区内雨量和水位监测站实施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监测)

及时与水利、气象部门沟通对接,调动专业设施设备对全市雨量和水位实施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监测。加强同三大运营商和融媒体中心联系,通过短信、媒体平台、邮箱、传真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避险提示、应急措施等,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及时采取避险措施。

(联合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辖区内易积水地段、河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各乡(片区)积极开展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库存盘点,及时补足防汛物资,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并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与各乡(片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防汛抗旱合力,确保调度指令上传下达、高效运行,努力做到护江河安澜,保一方平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