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阿拉山口进出境中欧班列已破千列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3-09
文 号: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3月3日,一列满载着汽车零配件的返程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开往目的地成都。这是今年该口岸进出境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了10天。

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3月7日,阿拉山口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075列,货重82.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71%和22.16%。开行班列线路主要为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蓉新欧等70条,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班列搭载货物品类200余种,其中出口货物主要为汽车配件、家电、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等,返程货物主要为汽车、木材、食品、机械设备等。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李宏峰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口岸中欧班列通行效能,阿拉山口海关与铁路部门设立窗口,对中欧班列实施24小时通关制度,全面推广“数字口岸”系统和中欧班列“境外换装”及“铁路快通”新模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