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的公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各位家长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霍尔果斯市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防控工作,有效防范脊灰野病毒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巩固无脊灰成果,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自治区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将于2023年4月、5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接种对象:

1.全市范围内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出生的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及其有无既往免疫史,均接种脊灰疫苗。

2.既往含脊灰灭活疫苗(以下简称IPV)免疫史不足两剂次的,本次补充免疫(查漏补种)补足两剂次IPV。

3.既往含IPV免疫史两剂次及以上的,补充免疫及查漏补种均接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以下简称bOPV“滴剂”)。

4.查补种时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要求,补足免疫剂次。

接种时间:

第一轮:2023年4月15日-18日集中接种。

第二轮:2023年5月15日-18日查漏补种。

请各位儿童家长携带接种本在以上接种时间带您的孩子前往就近接种点按时接种,请相互转告!

霍尔果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