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商务局职责和内设机构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12-21
文 号: 主题分类: 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以及自治区、自治州、市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对外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和对外援助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措施。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合作,指导外商投资、企业信息化及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督办;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起草重要文件和领导报告、提供政务信息和新闻发布、机关后勤服务、车辆和印章管理,妇联、人事、干部培训管理。

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含笑 18703028305

外贸科:(一)负责贯彻执行进出口贸易、加工贸易管理政策及措施;负责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执行国家进出口管制政策;负责外贸企业参加涉外展会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促进外贸领域发展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工作;负责边境贸易工作,推动边境贸易转型升级、边民互市贸易;负责推动跨境电商和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二)负责外资统计和综合分析工作;配合组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报工作;负责管理、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合同情况;负责协调、指导和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三)组织、协调实施“走出去”战略;贯彻执行国家多边、区域经贸政策;负责商务领域对外活动的组织协调;配合做好与周边国家区域经贸合作地方协调机制工作。

外贸科负责人:玛依努尔⠆ 18699977705

内贸科:(一)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二)拟订贸易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执行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

(三)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执行落实国家、自治区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商贸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四)负责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参与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并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零售环节进行监督管理。

内贸科负责人:马瑶 15509994222

跨境电商办公室负责承担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下的日常工作,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协调解决跨境电商发展中的困难;向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报告跨境电商工作推进情况和重大事项,并提出意见建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及项目推进工作;整体推进全市综保区、海关监管区利用公路、铁路、空中路桥等通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日常事务,执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的工作决定,承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交办的其他工作。

跨境电商办公室负责人:韩中威 15739035771

三、办公地址

霍尔果斯市陇海路3联检楼4

四、办公时间

夏季:10:00-14:00(上午)16:00-20:00(下午)

冬季:10:00-14:00上午)15:30-19:30(下午)

五、负责人信息

负责人:雷增涛 

职务: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

联系方式:0999-879572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