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深入交流——市文旅局赴自治区体育局、旅游协会对接工作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4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3月4日-3月5日,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瑾伟携市文旅局相关干部,赴自治区体育局、旅游协会就霍尔果斯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及开展系列国际体育赛事等工作进行对接。

对接中,李瑾伟衷心感谢自治区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霍尔果斯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霍尔果斯市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霍尔果斯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创建跨境旅游合作区,持续推动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文化旅游体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与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竞技处商讨举办国门马拉松活动相关事项,就霍尔果斯市举办国际篮球赛,国际拳击赛等赛事活动进行沟通交流,初步明确了每年举办两场国际拳击赛。

座谈会上,就征求旅行社“引客入霍”奖励相关政策意见、团队游客便捷通关等事宜,与自治区旅游协会及20余家旅行社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引客入霍”的奖励政策,培育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内的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商品主题种类、提高商品质量等3个方面,展开探讨。李瑾伟表示,这次座谈将有效促进霍尔果斯市与新疆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双方将在共同开发新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旅游业态等方面取得进展,有效促进跨境旅游品牌建设,在文化、旅游乃至经贸投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他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与各厅局的沟通联系,努力为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寻找合作伙伴、合作机会,持之以恒做好口岸跨境旅游的宣传,发挥口岸品牌效应,将霍尔果斯跨境游打造成为旅游亮点。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欢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