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将于3月启动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2-18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哈萨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叶尔梅克·玛尔哲赫帕耶夫近日表示,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拉开帷幕。“2024年为中国的‘哈萨克斯坦旅游年’。活动开幕仪式将于3月28-2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在中国,全年举办各类旅游主题活动,特别是环境、医疗、农业旅游、城市旅游、会展和太空旅游活动。”他说。

此外,哈萨克斯坦旅游胜地的数量也将增加。

叶尔梅克·玛尔哲赫帕耶夫表示:“根据政府总理指示,国内旅游胜地名单将从TOP10扩大到20个。全国所有地区都确定了最有前途的旅游景点。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确定旅游地点、基础设施开发和投资机会。”

据其介绍,今年哈萨克斯坦20大旅游景区将在中国7个主要城市——北京、西安、上海、乌鲁木齐、香港、杭州、成都推介。

叶尔梅克·玛尔哲赫帕耶夫称,如今,来到哈萨克斯坦旅游的中国和印度游客数量有所增加。

“国家的国际开放对外国游客的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哈萨克斯坦与82个国家建立了免签证关系,其中包括中国和印度等旅游市场较大的国家。我们发现,来自这些国家的游客显著增加。”他说。

据他介绍,由于2022年7月对中国公民实行14天免签制度,以及2023年11月开始实行双向免签制度,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从1.8万人增加到21.7万人,增长11倍。>>>中哈互免签证为旅游业带来了什么影响?

此外,对印度实行14天免签政策后,来自该国的游客数量增加两倍:2022年接待印度游客2.8万人次,2023年接待游客7.8万人次。

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董事会主席拉伊姆别克·巴塔洛夫此前曾指出,该国旅游业的目标之一是增加来自中国的游客量。哈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叶尔詹·叶尔肯巴耶夫同意这一观点,并指出“全世界都在为中国游客而战”。

据叶尔詹·叶尔肯巴耶夫介绍,旅游和体育部已经综合各方建议,制定了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综合计划。

旅游年的主题是“哈萨克斯坦:一带一路目的地”,LOGO设计已确定:一个类似于无限标志或数字“8”的标志,象征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深厚历史和伙伴关系的延续性。

计划通过举办旅游周、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介绍哈萨克斯坦旅游路线,以及通过系列商业活动,包括举办商务论坛、参加国际展览、举行路演和B2B会议等形式进行推介,还计划参加中国5大旅游展会,以及主要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社交网络(微信、微博、小红书)的推广活动。

据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新闻处消息,由于哈萨克斯坦计划自2024年3月1日起将目前国内执行的UTC+5和UTC+6两个时区合并为UTC+5时区,该公司将相应调整航班时刻表。

此次调整将涉及3月1日至31日期间往返阿拉木图、阿斯塔纳、奇姆肯特、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和科斯塔奈的航班。航班时间有变动的乘客将会收到短信通知和电子邮件,其中将包含新的起飞和到达时间。

而4月至10月期间的航班时刻表将于3月1日自动进行调整,同样,乘客也将接到相关通知。

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建议乘客随时查询最新航班状态,可该航空公司官网或应用程序上获取信息。如需办理机票的退改签手续,请直接联系购票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