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30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的关怀指导下,认真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有关加强艾滋病防治的方针政策,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疫情监测,积极推行高危行为预措施,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逐步形成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和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和工作环境。

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

为使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2023年霍尔果斯市艾滋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会,艾滋病防控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培训工作

一是在7月份举办了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培训会,培训相关人员25人,通过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对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法律法规、四免一关怀宣传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流行现状及采取防控措施的认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二是3组织开展了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100干预包50,现场接受咨询群众300人。三是利用6.26国际禁毒日,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疾控中心与市公安局禁毒采取展板、散发传单、发放干预包等形式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发放艾滋病健康促进宣传200份,干预包50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人。同时,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积极开展高危行为干预,通过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高危人群艾滋病预防知识水平和防范意识,从而自觉杜绝高危行为,远离艾滋,预防艾滋。

今后,我市疾控中心艾防科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及服务能力、完善和加强多部门协调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继续努力探索和实践,并向有经验的单位同行学习,力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