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财政局机构设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霍尔果斯市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3-11-08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信息

一、主要职责

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督查、办公自动化等机关日常政务运转工作;承担宣传、政务公开、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金财工程等工作;承担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政策研究和史志编纂工作。管理局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及国有资产;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局机关目标管理及重要事项等工作。

负责人联系方式:郭伊18099826765

预算负责霍尔果斯市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研究提出财政政策建议拟订霍尔果斯市(自治州)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起草年度人代会报告及编制中期财政规划和本市年度预决算草案负责本市部门预算审核、批复、调整工作;承担本市支出标准体系和项目库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各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组织指导各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工作负责提绩效评价的汇总上报工作拟定本市预算公开方案,组织指导本市部门预算公开;承担本市与自治州核对转移支付资金财政结算工作;承担本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的有关联络工作负责本市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审核、汇总、编报工作;协调各业务科室、预算单位提交的资金申请报告,拟定资金解决方案;审核预算指标,提出年度预算超收分配使用建议

负责人联系方式:怯伦17699537000

国库负责霍尔果斯市财政预算执行及分析预测;组织拟订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并贯彻执行;负责霍尔果斯市总会计核算、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制及信息公开、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工作;承担国库资金管理有关工作;负责财政专户资金的拨付、收支记账、年终对账等会计核算工作;负责预算单位往来资金账户的管理,资金用款计划的审核、对账工作;管理本市财政和预算单位账户工作;负责霍尔果斯市财政统发工资管理工作;负责联系并协调人民银行霍尔果斯中心支行、税务部门和代理银行及金融机构等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承担非税收入管理政策研究工作,拟订非税收入相关管理办法;组织实施本市非税收入管理改革,监督指导各预算单位非税收入政策的执行;负责本市政策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审核报批;负责全市政府采购集采目录及限额标准制定,转发预算单位、并按要求公示于新疆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信息管理,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管理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统计、汇总、分析、上报政府采购信息;政府采购方式管理,审批到达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服务、工程类公开方式采购;因特殊情况需要采用公开以外的采购方式和分散限额标准以下采购项目;政府采购专家库的管理,发布征集政府采购专家的通知,管理集采机构、代理机构抽取使用专家规范,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宣传及培训工作;政府采购投诉管理,受理和处理本区划的政府采购项目投诉。

负责人联系方式:赵婷17767582023

社保(教科文):负责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等社会保险基金资金拨付、对账、核算等工作;会同社保、医保部门编制社保基金预算及社保基金决算工作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人社、民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预算单位的部门预决算编制、预算公开审核、资金审核拨付等相关工作负责与上级部门对接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归口预算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支出、公用经费及人员变动信息管理;负责对专项资金进行监督问效,检查项目实施中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配套到位情况.

负责人联系方式:张菁17767582023

行政政法科负责统筹协调并掌握行政、政法、党派、群团、边检、海关、消防等非单位预算的基本情况工作;负责对口预算单位预决算编制及预算公开的审核工作;负责与上级部门对接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审核对口预算单位机关经费保障及资金拨付;负责归口预算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支出、公用经费及人员变动信息管理;负责对专项资金进行监督问效,检查项目实施中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配套到位情况,监督项目完成后的绩效考核工作。

负责人联系方式:丁亚芳15299193669

建科:承担发展改革(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业和信息化、交通、应急等部门预算有关工作,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参与拟定霍尔果斯市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参与拟定霍尔果斯市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承担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负责有关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财政经济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考核工作;制定部门(单位)和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办法;审批对口部门(单位)年度财务预决算,监督对口部门(单位)做好年度财务预决算公开工作。承担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预算有关工作,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负责制定资源节约、土地整治、生态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财政制度;参与制定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发展规划及产业政策;负责国债转贷还本息等专项工作;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实施对口专项资金绩效考核工作。

负责人联系方式:刘顺轩16699319877

农业承担农业农村、林业、水利街道、乡场等方面的部门预算有关工作,负责农口事业单位经费、生产资金的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监督检查等工作,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管理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组织实施财政农业项目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审核和批复相关部门(单位)的年度财务决算。承担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涉农资金的监督管理等工作。参与指导财政涉农补贴资金的管理和发放;指导加强乡镇债务管理等工作。

贯彻落实各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管理政策、规章和制度;负责财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生产发展资金、其他财政衔接资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组织实施财政专项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工作。

负责人联系方式:摆新17609911690

综合科:负责霍尔果斯市会计管理工作;组织执行国家会计准则制度,组织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组织实施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组织实施会计人才推荐选拔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组织执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会计信息化工作;负责代理记账机构资格;组织实施会计执法检查;。

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监督检查财税法规、政策、制度和财经纪律的执行情况;指导财政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对财政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处罚决定

负责人联系方式:鲁静13899704455

企业科:负责国有企业财务信息报送的有关工作;负责办理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工作;负责民营企业申请专项资金的申请及审核;负责创业人员补贴的相关工作;负责对接招商企业。

负责人联系方式:黄小冬17509996900

、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一)霍尔果斯市亚欧路一号广电大楼

(二)联系电话:0999-8793345

、负责人信息

名:张莉

务: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局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