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责及内设机构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2-15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一、主要职责

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调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工作、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指导协调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推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公共服务的互联互通及重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共享。统筹指导工业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督办落实、信息宣传、财务管理、后勤工作。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公文流转,各类文字材料审核把关;情况通报、信息交流;负责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负责组织机关职工学习和各种会议;负责机关日常值班、考勤统计、接待、印鉴使用、报刊分送、档案整理和物资、采购、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水电暖维护、日常办公室设备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承办人大建议、政协议案答复工作;督办重点工作。

(二)工业运行科。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工业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负责工业运行形势监测分析、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综合研判工业运行形势,研究提出工业经济运行的政策建议;组织推进工业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承担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协调保障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供需平衡。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工业领域产业政策,组织拟定工业领域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三)园区科。研究拟订园区发展总体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建设综合协调工作;监测园区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负责园区办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园区相关机关文电、档案管理、保密、会议和活动组织等工作;组织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监督检查产业政策实施情况,协调解决执行中的重大问题;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及招商引资工作。

(四)信息化科。负责全市生产和制造系统信息化政策规划制定与实施;协调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推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参与全市重要通信设施建设及安全管理;监督管理通信市场建设和规范行业秩序;制定并组织实施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业行业管理,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软件服务业基地建设;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各领域大数据开发应用;促进政府数据资源的共享与开放。

(五)寄递监管科。贯彻执行国家邮政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标准,根据霍尔果斯市实际,研究拟定本市邮政发展规划,强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监督管理本市邮政市场及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的实施,负责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统计、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承办地方人民政府和上级邮政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工信局所属事业单位

企业服务中心:拟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对中小企业宏观指导和服务,指导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员的培训。

信息化中心:负责拟订全市信息化建设、信息基础建设发展规划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为全市信息化、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服务工作;围绕建设全市集约化大平台、融通政务大数据、构建业务协同大系统,组织开展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负责政务网络规划研究、标准制定、建设管理工作,承担电子政务网络、纵向应用业务衔接和协调工作;负责承担政务云、网站群及手机App等共性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为全市政务和社会大数据资源的归集、整合、存储、共享、开发和利用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承担全市信息资源目录、数据共享和开放平台、基础数据库等建设工作;负责统筹、整合、建设政务信息化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设施工作,为政务信息化提供安全技术保障;指导、参与市直各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方案编制,承担市直各部门委托的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地址

霍尔果斯市和平路1老市委楼5

四、办公时间

夏季:10:00-14:00(上午)16:00-20:00(下午)

冬季:10:00-14:00(上午)15:30-19:30(下午)

五、联系方式

0999-8795613

六、联系人

李洋:1589910648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